Common configuration guidelines in BIOS for H4T-10th generation models

Please enter banners and links.

H4T-10代机型 BIOS中常见配置指引

功能一:RS232/RS422/RS485切换方法与引脚定义

  • 1.1、该机型COM1和COM2仅支持的RS232工作模式,COM3、4、5、6支持切换RS485或RS422工作模式;
  • 1.2、切换方法 :按开关按钮后快速敲击键盘(建议使用有线键盘)Del键进入BIOS Setup,依次选择Advanced>ITE Super IO Configuration>Serial Port (3-4-5-6)Configuration>Com Mode中选择所需的工作模式,默认工作模式为RS232,可选RS422/RS485。配置完成后按F4保存并退出;
  • 1.3、切换工作模式后DB 9pin的引脚定义将发生变化,请参考以下RS232、RS422、RS485引脚定义,以便 您 能正确连接COM外设产品,实现计算机与COM外设产品通信;
  • RS232引脚定义
  • RS422引脚定义
  • Rs485引脚定义

功能二:GPIO输入、输出配置,引脚定义

  • 2.1、GPIO编号及默认定义
  • 2.2、GPIO概述
  • 支持8路GPIO,BIOS中默认工作模式为output 1,BIOS中共三种模式可选。
  • output 1 :选择该模式时,5V 引脚做为公共脚,1代表高电平,与5V 引脚连接时会有5V 电压输出。
  • output 0 :选择该模式时,5V 引脚做为公共脚,0代表代低电平,与5V 引脚连接时无5V 电压输出,适用不需要5V 供电的外设产品连接。
  • Input:选择该模式时,GND引脚做为公共脚,输入电压为5V,该模式不支持切换高低电平。如您 的外设产品供电电压大于5V时,应采用NPN的接线方式 给外设产品供电。
  • 免责声明:
  • GPIO端口不支持任何第三方电压输出或输出,否则将损坏主板或端口。如因用户操作不当导致GPIO端口或计算机 损坏,不在保修范围内!
  • GPIO作用通用输入、输出端口,您 需要根据需求编写GPIO控制程序,作用硬件生产厂商,我们仅提供GPIO引脚定义和基础信息。编程方面的问题,无法提供任何技术支持!
  • 2.3、工作模式切换方法:
  • ※按开关按钮后快速敲击键盘(推荐使用有线键盘)Del键进入BIOS Setup,依次选择Advanced>ITE Super IO Configuration>GPIO Configuration>GPIO56 -GPIO 73 pin Mode中选择所需的工作模式,配置配置完成后按F4保存并退出。

功能三:通电自启

  • 3.1、该机型定位为工控机,出厂默认开启了 通电自启功能,如您不需要该功能,请按以下步骤关闭。
  • 关闭方法:
  • 断电状态下打开底壳;
  • 在主板上找到JPWR1排针,将排针上的跳帽移动到pin1和pin2针脚上,即可关闭通电自启功能。

功能四:定时开机

  • 4.1、按开关按钮后快速敲击键盘(推荐使用有线键盘)Del键进入BIOS Setup,依次选择Advanced>System Power Management>Wake System From RTC Alarm配置为Fixed Time。
  • Alarm Date  配置为0时, 表示每天;
  • 根据需求配置Alarm Hour,Alarm Minute,Alarm Second相关参数,配置完成后按F4保存并退出。

功能五:启用PXE

  • 5.1、PXE指什么?
  • PXE是"Preboot eXecution Environment"的缩写,即"预引导执行环境"。它是一种网络引导协议,允许计算机通过网络启动,而不是从本地硬盘或其他存储设备启动。使用PXE,计算机可以通过网络连接到一台称为PXE服务器的特殊服务器,以获取操作系统或其他引导加载程序。这对于远程管理和大规模部署计算机非常有用,例如在企业环境中。
  • 在计算机的BIOS或UEFI固件中,可以配置启动顺序,以便在检测到网络连接时,尝试通过PXE启动。这样,如果计算机的本地存储设备出现问题或者需要进行网络引导安装操作系统时,就可以使用PXE。
  • 5.2、启用PXE步骤
  • 按开关按钮后,快速敲击键盘(推荐使用有线键盘)Del键进入BIOS Setup,依次选择Advanced>CSM Configuration>Network配置为UEFI,配置完成后按F4保存并退出。
  • 重启后快速敲击键盘Del键再次进入BIOS,依次选择Boot>UEFI NETWORK Drive BBS Prioities中选择网卡,Boot Option #1中配置网卡为首先启动设备,网卡名称通常以UEFI Network :UEFI PXE IPV4 intel(R) I210……命名,配置完成后按F4保存并退出。

功能六:网络唤醒(Wake-on-LAN

  • 6.1、BIOS中已默认开启Wake on Lan,无需进入BIOS配置任何参数。
  • 6.3、Wired_driver_28.2_X64和Wired_PROSet_28.2安装成功后,以管理员身份运行intel PROSet Adapter ,选择intel I210 Gigabit Network Connection,将Wait for Link配置为On,将Wake on Magic Packet from power off state配置为Enabled,将Wake on Link Settings配置为Forced,配置完成后点击Apply Changes, 接着将intel I210 Gigabit Network Connection #2网卡 照旧配置。
  • 6.4、将需要唤醒 的计算机与发送唤醒指令计算机连接到同一局域网,(非局域网环境下唤醒,需要有公网IP或使用第三方工具做 内网穿透后才能唤醒,这里不做介绍),进入操作系统后,Win+R键打开运行,运行中输入CMD打命令提示符,输入ipconfig /all查询网卡MAC地址及IP地址并记录。
  • 6.5、下载并安装唤醒工具,这里以WakeMeOnLan为例,扫描出局域网所有在线IP,从列表中,找到刚记录的MAC地址和IP地址,然后将需要唤醒 的计算机 关机,关机后在WakeMeOnLan中右键 刚记录的IP地址,选择Wake UP Selected Computers,正常情况下就能唤醒。

作者: minipc

Our company is a reliable manufacturer and exporter of fanless mini computers, industrial computers, all-in-one computers and industrial tablet computers. Our products are exported to the European Union, America, Asia and other places, and enjoy a high reputation in the global market. In order to provide high-quality products and excellent services, our company has obtained reports and certificates approved by CE, FCC, RoHS, SGS, ISO9001, etc. Our goal is "innovation first, quality first, customers first, service first". We are committed to providing quality products, excellent service, competitive prices, fast response and timely delivery. We warmly welcome every customer to visit us and hope that both of us will work together to create a brilliant future. OEM and ODM orders are welcom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